【韓文學習】去哪裡學韓文比較好?英代外語、手韓評價與心得

雖然大學有修習韓文的課程,不過畢業之後幾乎沒有練習韓文的機會,雖然有嘗試自學韓語,不過因為沒有進度,久而久之還是會偷懶,所以效果就沒有那麼好。也有參加過語言交換的聚會,一組大概3-4個台灣人搭配1個韓國人,基本上都是隨便聊,除非再另外私下約出來交流,不然基本上每次聚會都是重複同樣的模式。

這樣停滯了一段時間之後,後來還是決定要去補習,因為對我來說,有老師的話更可以督促我認真學習,而且有同學的話,看到同學表現比較好,也會激勵自己要進步。

▍英代外語

當時只是想要找個離家近的補習班學韓語,所以就到我家附近的英代外語去了解一下課程和費用,當時接洽的顧問說可以安排外籍老師,而且除了老師上課之外,顧問這邊還會出作業讓學員練習,學費是每個月繳NT1900多,分12個月繳齊。報名了之後,顧問說因為是和我程度的課還沒開班,所以讓我先和另外一班的學生一起學習(班上有2-3個同學),就當作是複習以前學過的,不過那堂課的老師是台灣老師。我以為說等輪到我的正式課之後,老師就會換成外籍的,但是沒有……而我當時也沒有特別去爭取上外籍老師的課,就還是依照他們安排的繼續上了。

那位台灣老師之前是大韓航空的空服員,上課的時候會跟同學們分享她以前駐站在韓國的故事,除了依照課本上課之外,老師也會詢問同學有沒有特別想加強的部分,然後會去找相關的教材讓我們練習,是個非常認真的老師。不過因為課堂上還是以單字、文法學習和閱讀為主,聽力和口說的部分比較缺乏,所以結束了為期一年的課程之後,我就沒有再繼續報名了。

雖然說在英代外語學韓語少了聽力和口說的練習,不過因為老師提供了大量的教材給我們練習,在這段期間我也順利的從3級拿到了5級的資格。

▍手韓

結束了補習班的課程之後,我在FB上看到了手韓的廣告,主打的是由韓籍老師一對一線上教學。他們有提供一次的免費試聽課程,在官網填上基本聯絡方式之後,手韓的顧問過了幾天就和我連絡,和我簡單介紹一下手韓、收費模式、試聽課的規則,然後提供4-5個老師讓我選擇,她提供的老師資料,上面會有老師的名字、年齡、照片、就讀大學和系所、自我介紹等等。我後來選擇了一位就讀中文系的老師。

免費試聽課是15分鐘,手韓的顧問會提前發試聽教材,我選擇的那位老師也會提前和我聯絡然後約好試聽課的日期。上課是以網路電話的方式上課,一開始先簡單的自我介紹,然後因為老師知道我的韓文程度有5級,所以就提議用全韓文對話,再搭配試聽教材。試聽課結束後老師會告知我的程度大概落在第幾級的教材,如果我確定報名的話,就會從這一級的教材開始上。

因為是和韓國老師上課,可以加強聽力又可以練習口說,於是我報名的5小時NT2000的課程,和老師溝通之後是以一個禮拜一堂一小時的方式進行。基本上,上課的時候是跟著教材學習,老師也會針對當下教材的主題問你相關的問題,因為我想要加強口說和寫作的能力,所以每堂課結束之後,老師會出口說作業和作文讓我練習。

我個人還蠻喜歡目前的上課模式的,而且每個禮拜都很期待韓文課XD
以上是我個人的學韓文經驗分享,不過每個人適合的學習方式不一樣,建議還是可以多多比較。

發表留言